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旅遊休閒

    日期:108-09-25       

    民國四十年代的旗津,因道路規劃的狹窄,巷道頗多,以致於車子進出不便,三輪車便成為旗津早期主要的交通工具。但隨著時代的進步,三輪車漸成為夕陽性交通工具。

    旗津旅遊租用三輪車

      舊有的三輪車民國七十四年經政府輔導轉業後,唯獨旗津的觀光三 輪車成為全台灣碩果僅存的行業。早期的觀光三輪車有廿三輛之多,本所當初為了讓觀光三輪車成為旗津的特色,特為三輪車業者設計了一套制服,男性 身著唐裝及斗笠,女性則著赭紅色花布衣、頭巾及斗笠,以便管理。但因旗津對外交通日益方便,許多遊客到旗 津均以汽車或摩托車代步,使得三輪車的營業狀況日受影響,現在的觀光三輪車僅存十五部仍在營業。

      觀光三輪車現已成為旗津觀光的一大特色。如果您到旗津,亦可讓它載著您遊覽旗津的風光,讓徐徐微風在臉上輕拂, 讓波濤大海在耳邊迴盪,讓旗津氣味在鼻間充塞,讓三輪車在時代的潮流中繼續活躍。 如果您到旗津,想要細細體會旗津的美,觀光三輪車是不錯的選擇。

    舊旗津三輪車

    早期旗津古早味三輪車

    近代男女裝扮三輪車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