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區長的話

           旗津區係一近海離島,全島長約8.5公里,平均寬度約400公尺,地質除北端旗後山為珊瑚礁地層 外,其餘皆為由海流沖積而成的潟湖。轄有十三里。四周環海,東隔高雄港與鼓山、鹽埕、前鎮遙遙相對,西臨臺灣海峽,南與第二港口和小港為鄰,北毗高雄第一 港口與壽山。本區曾是打狗人口最多、發展最早之地。古蹟有天后宮、燈塔及古砲台等,風景幽美,昔日「打狗八景」,本區占有五景。轄內的商業街、公有學校、 西醫診所、教會、酒樓、商行、郵局及電報線路,皆是高雄市最早成立且仍極具光彩的文化史蹟。

      本區屬漁村型態,居民大多靠海維生,個性 淳 樸、熱情有活力,高雄市政府多年來大力挹注資源開發本區觀光產業,引入大量遊客,使旗津成為高雄市的耀星。美麗的海岸公園與自行車專用道,可讓大家悠閒地 徜徉在海洋風情中,竭誠地歡迎蒞臨旗津,共同體驗市政的亮麗成果。同時,本所的全體同仁也將竭盡所能地為大家服務,願我們旗津人的生活能更為優質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羅長安區長

     

    羅區長小檔案

    姓 名:羅長安

    現 任:高雄市旗津區公所區長

    學 歷: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漁業科學研究所畢業

    經 歷: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股長、技正、專員、科長

                高雄市彌陀區公所區長

               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專員、科長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