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地理環境

    旗津區位於台灣高雄市西方近海,與鼓山區、鹽埕區、前鎮區、小港區隔高雄港相望;位於南海上的東沙島及南沙太平島也劃歸本區管轄。

    本區原為近海離島,後因高屏溪攜帶大量泥沙淤積,遂於台灣本島相連,成為一沙洲半島,地理位置剛好可以為高雄港抵擋飄沙強浪,因此成為高雄港的最佳屏障。

    1967年,為開闢高雄港第二港口,將旗津與台灣相連的沙嘴切割,使得旗津再度成為沙洲離島。1979年高雄市升格為直轄市,並將東沙島及南沙太平島劃歸旗津區管轄。1984年5月,高雄過港隧道通車,使旗津的對外交通大為改善。

    旗津的觀光資源豐富、古蹟眾多,近年來在市政府的建設下,逐漸形成觀光導向的名勝地區

    旗津圖片

    高雄市旗津行政區域圖

    ※  高解析行政區域圖請至下方相關檔案連結點選展開,右鍵「另存圖檔」

    • 相關圖片
      1. map10-20-1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